Tuesday, January 31, 2006

Madoc case-2

标 题: 闲聊这次面试的经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24 23:49:21 2006)

没有吹嘘的意思,只是希望有朋友看了能有点帮助。

这次在纽约,新泽西一共有四个面试。当时向头请假的时候是抱着被kick out的可能硬着头皮去的。好在中国农历新年要来,加上利用老美看中新年的弱点竟然欣然同意了我的假条。不过来这新公司三个月,我给他们做了三家医院的数据处理系统,公司还是很满意我的表现的。在美国公司混,get job done,别人一般也就不会有太大意见。

对第一个医院的面试,我并没报很大希望。不过即使one in million 的机会,也要全力以负。因为前面已经去了六家,再加上去年换工作面试了三家公司,已经是面试老油子了。记得在去年第一家医院面试的时候,都紧张的差点被椅子绊倒。现在是一进会议室,就是自己倒饮料喝,跟其它residence瞎砍。也许以上的原因,系头对我的回答很满意,就说:小子,如果今天整个面试完了,你还是对我这个地方感兴趣的话,就来我的办公室详谈。

这个program是community based,university affiliated,毕业的学生50%以上去做fellowship,而且是很不错的地方。我遇到一个今年去UCLA。这点是很impressive.确实打动了我的心。本来我是中意南部的一个医院。

面试完,我径直走进系头的办公室,跟他说我对你的program非常感兴趣。系头可能明白了我的意思,但他告我剩下的医院你照样去,星期五给我答复。完了,在美国待了多年,这点意思我还是明白的。看来是没戏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但我的文件留在了他们的一个会议室,有位住院医答应帮我去开门。不巧他的BP机响了。我就等在会议室外,看着窗外飘零的雪花,心头不仅一紧。一起来面试的一位老印在知道不能拿H-1得时候眼圈都红了。哎,同是天涯沦落人。。。。。。。。。

手机响了,怎么可能?这里的手机信号很弱。定睛一看是个很陌生的电话号码。不会又是猎头的电话吧?这段时间IT工作巨多,老有这样的电话。本不想理,鬼使神差我接了电话,没想到时这个program的秘书打来的。某某,你能来一趟吗?有戏。。。。。。
。。

我镇静而从容的步入办公室,神速的出乎大家的意料。系头一把握住我的右肩,说到:we want you! ”哎,要我就早点说吗!!! 搞来搞去要搞死人的。。。。。“周星驰的无俚头名言差点脱口而出。我这时想得却是”感谢党和领导对我多年的关怀和培养。。。。。“。

接下来到行政办公室去签合同。然后系头再次嘱咐我要从match 里withdraw,otherwise it is illegal.


That's it.祝大家新年也都顺心顺意,马到成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