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Skate case -1[zt]

标 题: Re: Connections coun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7 12:12:22 2006)

第一次和Cornell的PD见面时他很坦率地告诉我如果我不和他主动联系的话他肯定连我的file都不会见到。因为他们不考虑外国医学毕业生,第一轮筛选就通通筛掉了。我为什么会想到contact PD?因为我很向往这个医院,每次看到他们的住院医生来来往往都觉得很羡慕。但是我很清楚美国学生也想挤破头进去,想到他们不大可能考虑我心中一直有些遗憾。我只申请了纽约的内科program,拿到的面试中最好program要算是St Luke's-Roosevelt Hospital Long(Columbia affiliated的大型community hospital)和Long Island Jewish Hospital。我当时很清楚以我的分数和背景这是我在纽约能去的最好的地方了。正如我预料的,虽然我也申请了所有纽约Univeristy Hospital,没有任何回音。我不在Cornell工作,不过我们的医院和Cornell的联系紧密,我老板本身也是Cornell做的住院医。我很快意识到虽然老板很支持我,也写了强大的推荐信,她不可能帮我去联系任何program。所以如果我想去一个地方,只有我自己去和那儿的PD说才行。这里要感谢我的老公,他说我不够self-assertive,被动等是不会有top program主动邀请我的。在他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迈出了第一步。一旦我和他们搭上话,我老板还是鼎力back me up的,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我觉得自己幸运的地方是所有的环节都很favorable,从分数到最后在病房里的表现。Connection固然重要,但是其它的因素特别是自己毛遂自荐迈出第一步也都是缺一不可的。

我希望我的经历可以鼓舞所有的同道。
------------------------------
Hi, skate,
Congratulations!
I have a question for you. What kind of IMG can enter the university program? I think your background is good enough for that. why do not you try to contact the university program.

Thanks for reply!

首先我的经验只限于纽约地区,内科program。美国稍微好一些的医学院的University Hospital的内科是不大收外国毕业生的。原因很简单,他们有足够的优秀美国医学毕业生可挑。而且招收美国学生政府给补贴,招外国学生就没有。一般所谓IMG friendly的program其实就是招不足美国学生或根本没有美国学生肯去的。美国政府肯让外国人行医,说白了就是医生需大于供。我面试的地方都是这样的。我的99/99,美国推荐信,绿卡顶多让我去到好一些的community program。如果我有美国临床经验的话(observe没用,至少要真正接触病人的hands on experience半年或以上)可以去再好一些的地方。但是竞争激烈的大学医院比如Ivy League的或NYU还是没戏的。 所以我的体会是,尽量分数考好点还是可以至少去好些的community hospital,prematch offer也会多些,不会落到没match上或是很糟糕的program。

美国的住院医培训还是挺标准化的,不象中国,大小医院出来的人会很不一样。所以申请时还是应该调整好心态。争取去最好的地方,但是无论最后去何program都应该高高兴兴,完成这三年的训练。我不是现在才说风凉话,Cornell的事情还没有work out的时候我就已经这样想了。因为大小program各有利弊:community hospital有很多hands on看病人的机会,有利于培养独立从零开始work up一个病人以诊断治疗。有的program小到没有fellowship,很多人觉得这是很糟糕的,其实没有fellow的地方内科住院医还要担负起专
科会诊的任务,这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university hospital可以看到很多专科的专家,复杂的procedure,比较开眼界,但是收进病房的病人大多已经在入院前已经有的彻底的work up,所以会相对欠缺独立诊断的机会。因为上述我从面试中得到的结论,我觉得内心平静了很多,因为去哪儿都有一番天地。

住院医申请我们处劣势,因为没有临床经验是一大缺陷。但是一旦挺过了这三年,我们申请fellow就会有很多优势了。因为临床经验已经不是问题,更重要的是很多中国人以前做的研究会让他们明显stand out。

祝各位狗年好运!!

发信人: madoc (香格里拉), 信区: MedicalCareer
标 题: Re: Connections coun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7 15:36:26 2006)


说得不错!!!

我认识的那位中国医生也不是什么大学program毕业,他在EMORY 的IM实习过十个月。如果将来只想出来赚钱大可不必去University based.他去年有47万。Emory的IMprogram,每天morning report 时都要有powerpoint做presentation.大学program一般比较大,象Uiv of Kansas的IM一班有60个人,教授都不知道你叫啥名。毕业 的时候给你写推荐信都不一定strong.因为人多了高手就多,把你跟其他美国学生比,IMG往往就是个殿底。

当然人往高处走,能进大学program尽量进,进不去也无妨。至少这三年可以lay back a little.中国人一般要进专科。那就在training中搞点研究,与相关的专科医生搞好关系。毕业了去个专科培训。专科培训一般是大学program.

不管如何,在美国当上医生就是强者了。只认英雄,不论出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