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Skate case -3

标 题: USMLE考试经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11 16:26:06 2006)

今天得知CS通过了,总算松了口气。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一年多的学习体会,以互相鼓励。2005年对我而言是疯狂的一年,考了3门USMLE。STEP 1: 250/99,STEP 2 CK:260/99,STEP 2 CS:Pass。

我所有的考试都是用的KAPLAN的NOTES,本人体会是好好看KAPLAN的书就足够考99分了。我刚开始也是听了各种说法,买了很多书,但最后也只用了KAPLAN。

STEP 1:争取看上4遍KAPLAN的书,看两遍First Aid,听Goljan的病理audio lecture,做Kaplan Qbank。临靠前一个月做www.nbme.org的self assessment test,$45一套,自测的分数和真实考试最接近了。(我测下来有99,就去考了)

STEP 2 CK:我上了KAPLAN的Center Prep 30 visits progrm $1500,很有帮助。STEP 2不象STEP 1,死记硬背帮助不大。一定要掌握基本原则和概念才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好成绩。看了两遍KAPLAN NOTES,看了一小部分Crush Step 2,做了KAPLAN Qbank和USMLEWORLD.COM的题。考前也作了NBME的自测题,说是有99就去考了

STEP 2 CS:上了KAPLAN 5 day course,花了$2000。其实不是太必要,但是我考得晚,想确保通过以赶上今年的MATCH,所以咬牙花了钱。这个主要是练习。和会说英语的家里人或朋友练就行了,不一定得找一样考试的人。材料用First Aid和USMLEWORLD的CASES就足够了。

我一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复习,期间在实验室里全职做研究。最后几个月改成一周上3-4天班以加快速度。STEP 2 CK的复习需时较少,3个多月就足够了。CS花了一个月。参加了2006MATCH的申请,目前正在INTERVIEW (申请了内科)。我知道的好几个中国人都考得很好,只不过没有发帖而已。USMLE还是doable test,只要坚持一定会成功的。

祝各位好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