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Skate case -2

发信人: skate (skate), 信区: MedicalCareer
标 题: 得到offer,退出了2006 Match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6 12:40:45 2006)

本人背景:
Step 1 250/99,Step 2 CK 260/99, Step 2 CS pass,Step 3 还没考美国医学研究3年,年会时有过一个POSTER,唯一的paper还没写好2封美国的推荐信,1封国内的推荐信没有美国临床经验国内3年内科住院医,1年专科医生持绿卡

申请了40多个内科的program,基本都在纽约地区。得到了12个面试,因为offer cancel了3个面试。去过的9个面试中共有6个给了prematch offer。(我相信如果考试考得早还会多些面试的。大家尽量9月1日前都搞定)

最后被New York Presbyterian Cornell的内科接受为PGY-2,所以退出了Match。

我有幸让这个program PD考虑我是因为毛遂自荐的勇气(归功于老公的建议),好分数,强大的推荐。但是这些并不够,所以PD让我在病房里observe以决定我是否有能力。在病房参与讨论时我能够让所有人觉得我可以胜任归功于国内做过的临床和STEP 2复习打下的基础。我很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能做一个好住院医。特别是他们告诉我这个program从没收过中国的毕业生,我更应该努力工作,以convince PD将来让更多的中国医学毕业生进入到这种top program。

这一年多经受了很多压力和焦虑。我很庆幸一直有朋友,同事和家人的支持。复习时我经常觉得很沮丧,好在有很多考友可以“骚扰”,他们的安慰和鼓励对我真的很重要。所有的事情要面对时都会觉得时最困难的。没考时我觉得考试最难,曾经以为永远也没勇气去考场了;考完了觉得申请最难;有了面试又觉得面试时的表现最难;现在又觉得真正工作最难。所以大家无论处在何种阶段都要坚信困难会过去的。只要努力一定会做上住院医。

祝大家好运!!
-------------------------------------------------------
我们Match或Prematch都是申请PGY-1的位置,内科住院医都是3年完成的。我这次Cornell
是让我直接做PGY-2,所以我2年就可以完成了。虽然节省了时间,我觉得压力还是很大。
因为PGY-2就要supervise PGY-1,所以自己一定得快速适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