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7, 2005

关于选program的一点想法zt

发信人: skate (skate)
标 题: Re: 关于选program的一点想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6 11:48:18 2006)

Madoc说得其实很对的,虽然听起来很难以接受。我在申请初期也是心气很高,觉得自己有两个99,老板(地位挺高的医生)和Department Chief都写了很好的推荐信,应该会有好的面试。很快我就意识到这些地方都不会理睬我。因为至少在纽约,University Hospital Program是不大会考虑FMG的。我虽然有很好的推荐信,但是根本不会被看到,第一轮就被筛掉了。年龄倒不是大问题(我毕业7年,我看网上刚毕业的人能去的program我也都有面试),主要是FMG没有一年以上美国hands on临床经验决定了无缘象样一点的University program(大部分的大学只有一个university hospital,所以我这儿说的大学program一个医学院才一个正宗的,其它挂名的不算的)。。

其实总结Madoc讲的,就是凡是会邀请FMG的都是不能吸引足够美国学生的program,无论是community还是university program。如果一个university program面试FMG,要么专业不热门,要么地理位置偏僻没人想搬过去。

美国和国内不一样,国内觉得好学生就一定要去附属医院。在这儿能做上医生已经值得自豪了,如果你以后想走academic道路,看病人的同时还做研究,适合去大学Program。如果你以后只想做临床,无论哪个地方都可以,因为美国的住院医生培训是标准化的,没达到要求的不可能招住院医
-----------------------------------
发信人: madoc (香格里拉)
标 题: 关于选program的一点想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6 00:24:34 2006)

刚带女儿去亚特兰大看了那所谓的世界最大水族馆回来,这次还去了亚特兰大中国人人人都知道的老四川。虽然很是疲惫,但看了这几天的帖子,颇有点想法。

1。如果想去大学program,可以申请精神科,病理科和神经内科。这些program一般是属于大学program.可以圆您的大学program情节。

2。如果是毕业超过5年的毕业生申请内科,可选择的program已经不多了。即使有大学program给你interview,那些大学program或多或少有些问题,比如地理位置不行,或者是个小大学program.象skate那样的luck is rare situation. 有些community program 也不错噢,不要把community program 一棍子打死。 其实我的意思是不要挑三拣四了,能有一个program要你就去吧!

3。 能进一个大学program固然能增加fellowship的可能性,但也不竟然。那些小大学program的fellowship rate也不见得高大到哪儿去。

4。能不能拿到一个fellowship,其实跟你的个人能力很有关系。如果用功,多出atstracts or do some good research. 在一个不好的program也能拿到一个好的fellowship. 以为进了北大,清华,或者哈佛,就以为自己能成名成功,是很错误的。如果不利用好资源,都是白搭。不要让学校为自己争彩,而要学校因为能培养出自己这样的栋梁而骄傲。

一句话:在美国当上医生就是一条龙。

一点拙见,欢迎砖头!!!

发信人: jello (水银),
我觉得是大家首先的期望都太高了。我周末和一个ABC的妈妈聊天,这个妈妈说她儿子是U. of Michigan Ann Arbor的医学院4年级,考试也都是95分以上,面试20几个,也没去成学校的医院,最后只好去了底特律的一个community hospital. 他们一家也是很气馁,妈妈想了很久觉得可能是自己儿子太胖所以面试不成功。总之因素很多了,我们IMG能MATCH上任何医院就不错了,而且我认识一个中国人坐BAYLOR做住院医后来也没找着FELLOW。
Anyway, wish everybody best of luck!

发信人: stomach (stomach)
觉得那个ABC的例子听起来挺逗,可是面试方面的确许多因素都有关。我前老板是医学院个小头头,经常面试学生,每每讲起也是技巧无数的样子。总的来讲能来面试在成绩方面都够格了,剩下的就是个性什么的。就真见过一位ABC在老板领他到处转时到了我们的小餐厅,当时恰好我们几个亚裔在吃饭,老板介绍他给我们也介绍说我们都在这里工作云云,他老人家面无表情,想看一排试管似的盯我们几秒就出去了。当时没留意,后来知道
他没进,别的不知道,最少不觉面试可以让他脱颖而出。 就这样。

发信人: madoc (香格里拉),
要在美国当医生心态要摆正!!!

这段时间我们坛子热闹起来,来的朋友是越来越多。看了朋友们的帖子,可能有不少从国内来的新血。年轻气盛,一片朝阳。也有些来美多年的朋友受到鼓舞,准备考试。这都是很好的。

不过从朋友们的帖子看出来大家的期望值都很高,似乎非进好program才可。感觉象是回到了国内的高考前。本来无可厚非。不过我还是想给大家泼点凉水,回到现实中来。其实大部分的考友将来会去community的program,但这不表明screw up.如果努力,将来进个fellowship,一般会在大学里。不过即使没进felloship,你的钱景也不错的。17-18万也已经是可以笑傲江湖了。

其实大家如果要求低点,来这里的80%的朋友都能在美国当上医生。比如你申请家庭医生,胜算就很大了。但如果你的成绩很好,再有绿卡,家庭医生就有点委屈了。我听到的失败的case似乎都是没有看清现实,一味追高。这里来的朋友有不少还没考试,或者还没申请match,所以应该认真考虑一下现实,保证能一次成功。

希望如上拙见能给你一点启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