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05

mike521 周恩来与毛泽东的斗法浅析

送交者: mike521 2006年1月30日06:51:25 于 [天下论坛]http://www.creaders.org

回 答: 谢讨论,您近来 由 润涛阎 于 2006年1月29日19:22:04:



从政治斗争的角度看,我同意你的分析和客观效果,

比如周发展生产,其客观效果就是压老毛。

另外周家在政治官场几代人,确实其政治智慧也是非常的高。

我同意你的分析。我只是感觉有些基本的做人的道德,

周毛是背道而驰的。

当然,中国这几十年的历史是毛在操空一切。那么我们看了,

中国多穷呀,饿死人,整人,厚黑呀,道德风气败坏呀,

背后打小报告呀,什么背对背揭发呀,这些实实在在的

不好的负面事情,从我们小时候到现在是一件一件的发生,

现在假设,如果毛49年中国解放时突然死了,由周,刘,邓来搞,

这些人只懂发展,他们不会整人,那么现在中国社会人与人的关系

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50年代大家上街买东西都是主动排队的,

看看现在,谁排呀,上次我在芝加哥转机,在那个登机口,

咱们中国同胞就把门堵死了,维持秩序的出来干涉了三此,让人们让开,

因为每个人都有座位,人家不明白我们同胞挤在门口干什么。

干涉了三此,每次人都散开了,可是散开没几分钟,总有几个人又去堵门口,

然后别人看你去堵我也就去堵,然后又堵上了,后来管事的就算了,

放开了你们进吧,反正最多头等苍的没什么优先罢了。

我是想说,文革以后,毛总是骗人,说得特别好听,那么人们从心里

谁说什么都不信,只信自己,

再看看如果周当政如何?那么中国的经济会发展的平衡得多,


我再说说邓小平,他的儿子文革中被打瘸了,这是他最爱的儿子,

文革以后,开始要整三种人了,当时吓得在文革中干过坏事的人

天天睡不着觉。可突然运动停止了,邓只是去搞经济。

对于打残儿子的人不去追究了,你们想想这是何等的胸怀。

看看毛,澎德怀在朝鲜战场意外的让毛丢了儿子,结果澎的下场大家知道。

一个为报私仇可以舍掉任何的人,心胸多么的狭小。

文革以后我也不相信世界上有高尚的人,当邓在64--,以后,我觉得中国完了,

又回文革整肃了,我出国加拿大,七月大家都移民了,有人说这是吃人血馒头,

我认为我不是,我即不是民运分子,我也不是政治精英,我是个工程师,

但是我去移民了,我就对得起我的良心,那么我就写了一篇目击实录在当时

92年第一个中国留学生的网站华夏文摘上发了,我以为写这类东西的人一定

很多,因为当时因为这个移民的有几十万吧,最后发现,写这类文章的

只有两个人,一个是王丹,职业民民分子,一个是,太可笑了。

发完稿子,我是用真名真性真电话真地址,发完搞子,北美只有两个人给

我打了电话,一个是加学联主席,一个是美国学生的什么。没了。

看看,这就是文革后人们做事的聪明的地方。但是后来,96年我第一次

回北京,看到北京的变化,我傻了,看看邓小平,他杀,杀完了人干的

都是好事,这还能说什么呢?中国人现在人均年吃肉量已经50多斤了,

文革时期,人均不足一斤。那么通过这么些事情,凭良心说,

周和邓是真的为了中国人们过上好日子在工作,我说这些人是有信仰的。

毛,只是为了缔造一个毛王国奋斗了一生,好在这次中国是幸运的,

76年以后就是好人当道了。

也许毛和周的斗争和老润你说的那样,只是我说如果周赢了,是中国人

民的福份。毛赢了,是中国人民的不幸。
=================================
老 润,我谈这些感情的东西其实不是为了谈感情。


我摆这些事实的意思是想说明,不存在周恩来与毛泽东的斗法。


因为周是为人民利益去做事,那么周是把毛当作人民的一员的。


所以周考虑问题是为了正面的提高中国人民的实力。而毛只是为了一己私利,

那么这就好比两个人在面对面的比剑术,正面斗法,这是正常的,

但是毛与周的斗剑好比各人都手握一只长剑,当两人在斗剑间隙各回头擦汗

的时候,毛从兜里陶出把匕手向周的后心插过去。如果在奥运会上,

周是死了,但毛将被判为输了。

所以,我想说,当毛和周各自采用的斗争标准不同的时候,

其实就不存在什么周恩来与毛泽东的斗法,另外,你分析的斗法所立足的依据

首先就是周也是为了一己私利而去奋争,这未免不合适。

(周恩来也不会为了党的利益而放弃自己夺回权力的希望。)


如果周为了人民的大利益,那么与毛的意见只是不同意见,并不存在争了。

学术探讨好比是物理公式的设定范围,如果范围变量设定错了,

那么结果不可能对的,如果对也可能是偶然的巧合,

我相信老润你的意思还是希望得出个正确的结论的吧,

我的文笔不是太好,错字也多,不过大概都能看懂吧。见笑。

有空到多伦多找我,我请你喝酒。别忘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